自言自语,只说摄影

 

下车吗?

不知路人 高楼几多,掠过车窗 。

脸上各色的表情,时常令我忘记终点站。等下了车,回到地上,涌入人群,也成了车窗里原来的我的欣赏对象。"披萨,打折啦!",回到家,厨房里想起了讨论日常的声音,这时总有捧哏使对话进行下去,应和,或拿出自己的经验促进对话火热化。而我刚淋了雨,看完远处的雾中的村落,忽然觉得厨房里的我就像继续在看雾中的村落,每个细节表情就像像素点,构成了动态的高清画幅的景象。可真的高清吗?可能这个阶段对于许多人来说是高清,而对其他人仍然是模糊不清,也或许高清只是宣传手段,为了维持温暖。

有一次大概夜晚10点,我坐上一辆电车,对面车窗对角线的位置坐着一个年龄不大的女生,她的打扮很年轻,透明边框眼镜,增加了一种单纯感。我看了她一眼随即又回到了我自己身边,直到车上人全走向车门,我被她叫了一声,才知道车换方向,要重新去坐下一班车...谢过她后,心里似乎得到很大的满足,远比厨房里的一切感觉愉快,大概是因为我仍然还是一个身外人。于是想起来每次自己作情感上的决定都觉得没有头绪。

"现在故事轮到你了,你要怎么主演安排?想在哪里下车就在哪里下车。他们的故事讲完了。"


评论(1)
Top

© Parapluie | Powered by LOFTER